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会见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姜硕镐等人一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段德乾  阅读:549


    

    8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京会见了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代表团一行,与代表团团长、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姜硕镐,韩国国会郑柄国议员、郑亮硕议员、李秀赫议员、立法调查官金铉中以及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姜相旭、立法官金亨珍等人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谈。

    韩方明会长谈到,73年前的今天,日本天皇裕仁广播《终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8月15日这一天对于中韩两国有着重要意义,他对以姜硕镐委员长为团长的代表团今日到访察哈尔学会表示热烈欢迎。对于近期半岛出现的可喜变化,他感到高兴的同时,强调半岛需要一些积极、实质有意义的进展,半岛问题的关键在于美朝双方,中韩等利益攸关方都应积极推动半岛问题转圜。



    

    姜硕镐委员长对韩方明会长为推进半岛和平进程所做的努力以及在韩中关系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他再次祝贺韩方明会长获得“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双方随后探讨了如何推动朝美对话、南北对话以期进一步解决朝核与萨德问题,并就半岛无核化以及韩中两国关系交换了看法。交谈中,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落实中韩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密切沟通,就敏感问题不断对话交流。

    作为中国领先的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高度重视半岛局势变化,将继续与中韩各界共同合作,开展更多学术交流和政策建言活动,为推进半岛和平进程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梁承露 顾心阳

图文编辑/李泽恩

文/段德乾

图/宋金朋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