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媒体报道
构建东北亚和平共同体,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各国认可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来源:首尔新闻  作者:  阅读:224
  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5日表示:“为构建东北亚和平共同体,需要解决中日、韩日间的历史遗留问题和领土问题,同时要妥善解决朝鲜的参与问题。”

  韩方明副主任当天下午在首尔麻浦区上岩洞,参加了由MBC电视台举办的“预见未来研讨会2018”,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韩方明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他表示:“没有朝鲜参加的东北亚和平共同体是不完整的、也不会存在的。东北亚如今已然成为大国的角逐场,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还未终止,在和平稳定问题上,仍存在诸多令人担忧的因素。”

 2018年4月27日,韩国板门市举行的朝韩首脑会议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与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in -in)在朝韩军事分界线上相互握手致意。(图源自网络)



  韩方明副主任表示:“东北亚各国在构建命运共同体上存在较大优势,中韩日朝都具有各自的特点和作用,要充分发挥四国的主导作用,韩中日三国要发挥建设性作用,韩中合作不可或缺。”



韩方明在会议上演讲

  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他表示,“习主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已被世界各国广泛接受,文在寅总统也曾提议建立东北亚铁路共同体。因此,在构建东北亚命运共同体过程中,两国要发挥主导性、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