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媒体报道
“宋冬ODI艺术展”开幕式在比利时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彬  阅读:66


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王红坚公参致辞。



宋冬向观众介绍ODI艺术概念。



参加开幕式嘉宾合影。



ODI艺术展绘画作品。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7日电(记者 郑彬)当地时间9月7日,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宋冬的“ODI艺术展”开幕式在比利时皇家科学院内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王红坚公参、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中欧旅游年特别顾问埃里克·菲利帕、欧中人文交流协会主席迪瓦尔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宋冬近年来最具个人ODI风格的数十幅绘画作品,通过明快的色彩和流动的线条,以独具特色的表现手法将观众带入艺术享受之中。据宋冬介绍,ODI系列绘画作品源自于一个将沙漠改造成绿洲的科学项目,他希望通过绘画向人们传递类似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同时通过艺术手段探寻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目前,ODI在国内艺术领域已逐渐形成独特的艺术理念和品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冬表示:“艺术不应只停留在殿堂之上,而是将艺术请下来,让它回到生活、服务于生活,才能给人真实的幸福感。与此同时,艺术应该引领时尚、引领未来美好生活,因此艺术家应该具有国际视野和责任感,不应仅满足于抒发个人的情感。”对于东西方艺术文化间的交流,宋冬认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我希望用西方的材质表达中国的意境,用西方人熟悉的语言倾诉中国的情结。西方的艺术也会出现迷茫期,所表达的内容常常过于自我甚至极端,而东方艺术中平衡、和谐的理念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对西方起到引领作用。”


对于举办此次艺术展的主要目的,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向记者表示:“文化交流对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西方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越来越高,学习中国、了解中国的意愿越来越强,通过此类文化活动,为中西方读懂彼此、增进了解、增强感情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欧中人文交流协会主席迪瓦尔也表示,欧洲人民对中国艺术的认知还往往停留在书法、水墨画等传统艺术方面,对中国现代艺术的创造性缺乏了解。通过此类艺术交流,东西方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国家间的交往,除了政府层面外,民间交往也非常重要,而文化正是增进民间交往的重要媒介。


开幕式上,欧中人文交流协会还与察哈尔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此次艺术展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4日。


责任编辑/梁承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来源:人民网,2018-09-08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