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察哈尔学会联合代表团拜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法国和平机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508

  9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卿伯明,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徐波等人在“国际和平日”前夕拜会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沈阳,以及戴高乐基金会相关负责人。




  作为9月21日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的“国际和平日中法和平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与会诸方代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户思社向常驻巴黎的和平组织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介绍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工作宗旨,代表中国人民在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广交深交朋友,奠定和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致力于全人类团结进步的事业,并转达了李小林会长对论坛的关心,他将代表李小林会长出席论坛系列活动。



  曲星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他本人被任命为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后的主要工作任务,教科文的和平理念与和平实践。他表示将代表总干事Audrey Azoulay出席21日的中法和平论坛。


  从紧张的工作安排中抽出时间,沈阳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介绍了代表团的主要工作并了解了论坛筹备初衷和进展,他本人也应邀出席。


  张国斌介绍了察哈尔学会作为一家非官方智库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地区和全球和平实践中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并代表韩方明会长再次感谢各位对论坛的支持与大力参与,期冀此次论坛能发挥促进中法繁荣发展与交流、促进和平理念传播的独特作用。


  徐波介绍了吴建民之友协会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是为了传承吴建民大使的和平对话事业,从而“薪火不灭”,努力在中法人民之间的各种人文交流中发挥一种特殊的纽带作用。

 
  9月21日是1981年联合国大会第36/37号决议所确定的“国际和平日”。该决议要求联合国成员国政府与人民在这一天要以各种不同形式纪念和平日,以教育公众重视和保护和平。作为促进民间交往、尊重与铭记和平的中法双方,在目标一致的前提下,11家中法和平组织共同倡议发起“国际和平日中法和平论坛”。他们分别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察哈尔学会、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以及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戴高乐基金会、法国一战纪念组委会、法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巴黎和平论坛、欧洲科学院和联合国大学。

 
  代表团一行随后参访了戴高乐基金会。基金会主任Jean-Claude BARRERE分享了戴高乐将军办公室所承载的一系列历史故事,谈及戴高乐头像雕塑,Jean-Claude BARRERE回忆习近平主席访问法国时,也曾来到戴高乐将军办公室了解戴高乐将军的故事。2014年3月26日,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参观戴高乐基金会并会见法国友好人士代表。习近平向戴高乐将军铜像献花,并在贵宾簿上题词“仰伟人丰碑,谱中法历史新篇”。



  戴高乐将军作为第一个提出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领导人,其对中国人民的友谊,和对中法两国关系的重视得到了继承和发展。临别时,他祝福即将开幕的和平论坛成功召开,祝福法中两国关系再创新的成就。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