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举办与韩国高丽大学国际关系学者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25

  9月22日,察哈尔学会邀请韩国高丽大学从事国际关系与亚洲研究的专家学者在学会秘书处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中方嘉宾是察哈尔学会的三位高级研究员——余万里、洪源、赵新利;韩方嘉宾有:高丽大学亚洲研究所亚洲合作中心主任、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系教授郑朱娟,高丽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系教授李东铣,高丽大学亚洲研究所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正男,高丽大学亚洲研究所教授、台湾研究中心原主任孙基荣,高丽大学亚洲研究所副所长、社会学系教授尹麟镇。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城市外交研究中心副主任余万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任赵新利首先分别向高丽大学的诸位专家介绍了察哈尔学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学会的成立背景、人员组成、研究范畴与对外交流情况。赵新利特别说明,察哈尔学会与韩国外交与国际关系的相关机构、专家有许多合作关系,并在韩国首尔传媒大学院设有专门的办事联络机构——察哈尔学会首尔办公室。高丽大学的各位专家学者也就各自在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方向作自我介绍。曾在北京大学学习的韩方嘉宾李正男表示:“我们久仰察哈尔学会,一直希望能够与察哈尔学会进行深入交流与了解。”


  随后,双方就中韩朝关系、中韩美关系与中韩日关系展开讨论。高丽大学专家向中方学者提问,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军控与防扩散中心秘书长洪源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拉锯最终会损害美国普通民众利益,因关税增加带来的物价上涨将使美国民众的生活受到负面影响。韩方嘉宾还就中国的舆论环境状况特别是针对韩国的舆论向学会专家提问,赵新利以国内媒体对日本的看法为例,说明中国国内舆论情况是复杂多样的,各人所持意见不同,需要就事论事。中韩双方还就如何看待萨德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座谈会采取闭门形式,会议持续两个小时。在本次座谈会上,与会学者们进行了友好交流,增进了察哈尔学会与高丽大学国际问题研究者的相互了解。察哈尔学会将对座谈会的研究成果进行即时归纳和使用。察哈尔学会将继续秉持中韩两国友好的立场,关注朝鲜半岛局势、中韩关系与中韩合作进展,为两国合作深入推进和东北亚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策略。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冯文源 康巳鋆

文/张弛
摄影/龙燕宇 康巳鋆 冯文源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