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赵新利受邀参加“2018香港对话”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215

 

活动现场


  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2018香港对话:中日关系的昨天、今天、明天”研讨会在香港举行。察哈尔学会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赵新利受邀参会并发表研究成果。


  研讨会由公益财团法人国际研修交流协会、岭南大学、大国策智库、GOSS共同主办。公益财团法人国际研修交流协会理事金子奉义、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校长田中明彦、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沱生、东海大学校长山田清志、东京大学教授松田康博、香港大学教授胡伟星、复旦大学教授胡令远等数十位学者参加论坛并发表了观点,涉及中日关系的历史、世界局势的不确定性与中日关系、中日社会与文化交流、安全对抗与战略互信、中日经贸合作等议题。


  赵新利高级研究员以“中日公共外交的历史与展望”为题发表了演讲,介绍了察哈尔学会近年来在公共外交和东北亚和平领域开展的工作,以及介绍了中日公共外交的历史进程。针对逐渐回暖的中日关系,他建议安倍首相访华时应积极开展针对中国民众的公共外交活动,中国领导人访问日本时也应该更加积极地开展针对日本民众的公共外交活动。


责任编辑/梁承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