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媒体报道
展“全球视角” 释扩大开放信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大公报》  作者:大公报记者朱烨  阅读:77

  【大公报讯】记者朱烨北京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强调要为世界经济发展把握正确方向,为国际社会找到有效治理思路,同舟共济。此间专家分析表示,此篇演讲中“开放”“发展”“包容”“创新”“规则”等关键词较以往更突出“全球视角”,亦释放了中国将继续推动改革开放、推进自由贸易的积极信号。


  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国际问题专家周虎城对大公报记者表示,此演讲是一封新时代向世界发出投资中国的邀请信。周虎城表示,“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将是中国与亚太经济体合作的五大原则,“这可谓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后又一个有望凝聚国际社会共识的国际相处规范。”


  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注意到,习近平的发言视角与往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时有所区别,以往更多是立足亚太,这次更突出“全球视角”。这有利於把中国诉求和发展中国家成员利益诉求结合起来,在重要国际谈判中最大限度凝聚发展中国家共识。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来源:《大公报》,2018-11-18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8/2018/1118/206837.html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