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安重根铜像揭幕式在韩国议政府举行 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和韩方明会长共同为铜像揭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589

  11月22日,由察哈尔学会赠送的安重根义士铜像揭幕式在韩国京畿道议政府市广场举行,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议政府市市长安炳龙,以及多位韩国国会议员,共同为铜像揭幕。来自中韩两国的一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揭幕仪式。



韩方明会长


  韩方明在揭幕式上指出,察哈尔学会于2017年特别委托中国著名青年雕塑家崔宇先生创作了《大韩义士安重根》大型雕像,并将作品安放于议政府,冀望中韩两国各界都牢记安重根这一伟大爱国者为东北亚和平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象征中韩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这座铜像的落成能将中韩两国人民的心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强调,我们通过为安重根义士铜像揭幕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向往和平,向往东北亚人民共同的和平,乃至期盼整个人类的和平。



文喜相议长


  文喜相议长发表讲话,感谢察哈尔学会在韩中关系面临一些挑战的时候积极开展公共外交,为两国关系的恢复和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说,韩中两国有着数千年的友好交往历史,这次铜像揭幕仪式,对于唤起和纪念两国人民争取独立的精神和自豪感,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半岛和平进程在全世界的关注下正在向前推进,安重根义士的和平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并希望大家协同努力让议政府能够走在韩国和平与繁荣的前列。


  韩国国会议员、前副总理、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金振杓在致辞中表示,韩方明会长为铜像的落成积极奔走,努力筹划,做出了最大的贡献,安炳龙市长一直在其中协调对接,大家共同为促进韩中交流做出了贡献,相信今天的揭幕式能够巩固和发展两国的交流合作。




  安炳龙市长向韩方明会长和雕塑家崔宇颁发了感谢状,并提议今后韩中两国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合作和学习,共同传播发扬安重根义士的和平精神和爱国精神。


  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代表理事、前副总理、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林昌烈,国会议员朴钉、议政府议会议长安之燦,京畿道行政副知事金振兴,韩国佛教太古宗前总务院长岛山大和尚,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张忠义、马文生、陈洪强,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执行秘书长孙晓军等也出席了铜像揭幕式。



责任编辑/唐春云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