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上海社科院与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共同举办“强化合规管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演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32

  11月28日下午,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与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共同举办了演讲会。演讲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强化合规管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演讲者为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王志乐先生。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刘鸣主持了本次会议。




  王志乐先生任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第十项原则专家组成员,兼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国家产业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投资协会外资投资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获国务院颁发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证书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年以来撰写和发表了一系列关于经济全球化和对外开放、跨国公司的战略管理及跨国公司合规文化等问题的论文与著作。




  在演讲会上,王志乐先生认为,世界经济的全球化进程中,全球产业链的变化也带来了全球竞争规则的改变,这意味着全球竞争规则更加注重各方面的合规。合规管理已经现代企业的一项核心风险管理活动,企业应综合考虑合规风险与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其它风险的关联性,确保各项风险管理政策和程序的一致性。截至2018年6月26日,世界银行黑名单中的中国企业和个人名单共计77家,这些企业就因为违反采购指南、不规范开展业务等原因被列入了黑名单,需要中国走出去企业的重视。


  演讲后,王志乐先生就“跨国投资风险的新变化”、“跨国企业的合规管理”、“中国企业在海外面临的合规风险及应对”、“《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出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等相关议题与上海职能部门专家、企业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责任编辑/郎亚娇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