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首席研究员于洪君在广东财经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作者:  阅读:339

11月27日,察哈尔学会首席研究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教授来到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作学术报告。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教授主持报告会。



于洪君作报告


于洪君教授以“新时代公共外交的形势和任务”为主题,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公共外交面临的挑战。他指出,世界正处于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现有国际秩序发起全面挑战,东北亚出现重大而积极的变化,中国周边环境也在变化之中,在这种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并指明了中国外交的新举措。


于洪君认为,公共外交必须注重实践创新,要重点实现主体的多元化,内容的多样化,手段的现代化和方式的本土化。他重点强调了高校作为智库在公共外交中应发挥的作用和功能,并鼓励高校的教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国际论坛,积极在国际平台发声,发挥高校在公共外交中应有的作用。



会后大合影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与该校主要领导出席报告会,并在报告会前会见了于洪君教授。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全国理事会执行秘书长孙晓军陪同于洪君教授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顾小龙、陈美兰(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摄影/宋信强、欧阳深瑜(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图文、责任编辑/顾心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