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赴印度参加中印关系智库对话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634

  12月6-7日,第四届“中印关系智库对话”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龙兴春和吴非应邀参加。中方代表团由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外交学院和平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苏浩教授带队,研讨会前,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李碧建公使会见了中方代表团全体成员。



会议现场


  苏浩教授和印度观察家基金会主席沙米尔(Samir Saran)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随后,中印两国专家学者分别就“印度、中国和多极亚洲”、“印度、中国和互联互通难题”、“应对地区动荡:中印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合作”、“中国和印度在塑造全球贸易机制中的作用”等四个专题展开研讨。吴非和龙兴春分别参加了“印度、中国和多极亚洲”和“应对地区动荡:中印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合作”两个专题的研讨,就上述议题及“中印+”机制合作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与印方专家进行了讨论。 



龙兴春发表观点


  来自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察哈尔学会、暨南大学,印度观察家基金会、防务与分析研究所、辩喜基金会、印度教徒报(the Hindu)、印度防务杂志、德里大学东亚系等双方30多位专家学者和前外交官等参加了对话会议。在热情 友好的气氛中,双方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坦诚、充分地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中方学者合影


  对话由中国外交学院和印度观察家联合发起,轮流在中国和印度举办,在中印“二轨”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下届对话将于2019年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