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驻韩大使邱国洪名誉博士授予典礼在京畿大学举行 韩方明率团出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34

  12月14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于韩国水原市京畿大学被授予政治学名誉博士学位。韩国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相关人员及京畿大学师生参与该活动,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携学会全国理事会代表团出席了授予典礼。



邱国洪被授予京畿大学政治学荣誉博士学位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邱国洪大使向京畿大学表示荣幸与感激。他认为,这既是对他作为中国驻韩大使近五年来工作的肯定,也是中韩两国邦交友好的表现。邱国洪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他从对韩国有所误解,逐步转变成理解并喜欢韩国的心理过程。邱国洪说,中韩关系是重要的,所以正确了解对方是必要的。他由衷希望韩国朋友客观认识中国,并推动中韩关系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为此,他提出了推动中韩关系更好、更健康发展的三点建议,即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共同利益、促进人文交流。最后,邱国洪大使用三个关键词和两句话总结他对增进中韩互信的建议:三个关键词是了解、理解和信任;而两句话即为:了解是理解的起点,理解是信任的基础。



邱国洪被授予京畿大学政治学荣誉博士学位


  邱国洪大使还在校方陪同下,参观了京畿大学图书馆,并在学位授予仪式后与中韩嘉宾及京畿大学同学们合影。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张忠义、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执行秘书长孙晓军等嘉宾也参与了观礼。


责任编辑/唐春云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