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举办中美贸易战及未来走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01

  12月28日,中美贸易战及未来走向研讨会在察哈尔学会打磨厂办公室大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察哈尔学会、民智国际研究院、海国图智研究院、清华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贾庆国发表主旨演讲


  民智国际研究院理事高岩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察哈尔学会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贾庆国发表主旨演讲。


  贾庆国以《中美关系的热点问题及未来走向》为题,从中美贸易战切入,阐述了中美贸易战的现状、原因与未来走向,从中美争议焦点入手分析了中美关系恶化的原因,提出了处理中美关系的几点建议,畅想了中美关系的未来。他认为,中美两国关系短期内不乐观,而从长远角度看,中美两国关系还会继续在有限的冲突和有限的合作之间波动,不会让两国关系走向全面对抗和战争。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社科院美国所所长吴白乙,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周琪,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原司长江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永,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所原所长陈凤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前资深研究员牛铁航,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魏红霞,中国社科院美国所战略室主任樊吉社,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丰,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大国关系研究室主任钟飞腾,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原处长黎晓明,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副研究员仇朝兵,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新,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系教授龚炯,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巍。各位专家就中美经贸谈判的未来趋势及中美关系的变化对中国的机遇与挑战建言献策。察哈尔学会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民智国际研究院院长陈明键作会议总结。



与会嘉宾合影


  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一直以来都重视美国问题和中美关系的研究。今年11月4日,察哈尔学会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成立,该委员会将为各方提供对话平台,提出政策建议,更加体现出察哈尔学会为政策提供智力支撑的服务职能。察哈尔学会将继续推动中美双方深入交流,增进互相理解,加强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尽己所能,为中美关系转圜向好发挥应有作用。



文/康巳鋆

责任编辑/郎亚娇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