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国上海临时政府建立100周年仪式在沪举行 察哈尔学会受赠“感恩戴德”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60
  2月27日,大韩民国上海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纪念仪式在上海举行,韩国国会议员、韩国前副总理兼财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金振杓与来自韩国政治界、宗教界、经济界、教育界等逾二百人参与本次纪念仪式。

  在纪念仪式中,韩国政府授予察哈尔学会感恩戴德牌,以感谢察哈尔学会在公共外交与半岛和平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察哈尔学会常务理事、东方美谷时尚中心主任邓奎代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领取纪念牌。纪念仪式结束后,邓奎与金振杓先生就中韩两国民间多层次往来充分交换了意见,并介绍了上海奉贤区韩国产业园。



  上海对于韩国近代历史来说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1910年,朝鲜半岛沦为日本殖民地。1919年4月,“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上海成立,文在寅政府以在上海成立临时政府的1919年作为“大韩民国”建国年。1919年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议政院在上海举行首次会议,首次正式确立了“大韩民国”这一国号。2018年4月,为了重新恢复时因萨德问题遇冷的韩中关系,韩国政府拟在2019年与中国方面联合举办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察哈尔学会一直致力于半岛问题的和平解决,早在2016年8月,韩方明会长率领学会代表团访问朝鲜,展开中朝公共外交之旅,首个中朝非官方智库交流渠道由此建立,即“察哈尔渠道”。2017年,自影响中韩关系的萨德危机出现后,韩方明会长和学会研究团队不断奔走在中韩两国之间,频繁接触能够影响并决策两国关系的重要人士,或通过非正式的会谈、或通过智库的交流、或以曲线方式通过推动两国地方间的交流带动两国关系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康巳鋆 顾心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