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沈国放代表察哈尔学会参加2019首尔全球和平大会:改变成见,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629
  2月26日至3月1日,2019全球和平大会在首尔举办。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外交部前新闻发言人沈国放代表察哈尔学会出席并做主旨发言。该大会由全球和平基金会(Global Peace Foundation)发起主办,今年于首尔举办,由韩国统一部、韩国总统直属统一咨询机构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纪念三一运动和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百周年总统特别委员会等机构支持,来自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要、资深外交官,企业界、学界、宗教界等组织机构千余名人士参与。

会议现场

  围绕“国际社会在朝韩统一进程中的作用:和平与发展的地区启示”和“朝韩统一框架下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前景”等主题,沈国放大使做了主旨发言。

  他表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统一不仅是朝韩两国人民的事情,也关乎地区人民福祉,利益攸关方都应为此付出努力。朝韩双方需要改变对双方的成见,不再互相抱怨指责,建立互信,并以经济与贸易合作为重要着力点发展双方关系,如合作建设开发项目和工业园区。同时,美国在朝鲜问题上的角色至关重要,希望美国和朝鲜能采取切实措施减缓双方的关系紧张。朝韩双方每一轮关系紧张的升级都是因为美韩共同军事演习,希望未来美韩双方可以减少甚至停止军事演习。安理会也需持续关注该地区态势,朝鲜已经采取了一些积极举措,他希望安理会层面也可以考虑减轻一些对朝制裁,第一步可始于给予朝鲜人道主义援助。


  就实现朝鲜半岛的发展与繁荣的举措方面,沈国放大使强调,睦邻外交始于互信,朝韩双方需要遵守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全面合作达到可持续安全,并可通过人员交流发展互相包容的和谐共生关系。


沈国放大使(左一)做主旨发言

  此次论坛正值韩国三一运动一百周年和朝美领导人河内峰会,期望和平成为会议重要共识。四天的议程聚焦青年赋权与朝韩梦,妇女在和平建设中的角色,教育、和平与朝鲜半岛统一,三一运动百周年纪念等议题,以演讲、圆桌研讨、辩论、和平音乐会等形式开展,气氛热烈。

  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首尔办公室主任张忠义也出席了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