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朝鲜学者加盟中国智库,察哈尔学会聘请朝鲜教授为高级研究员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19-04-10 22:22
来源:澎湃新闻
全球速报 >
字号

4月10日,中国智库察哈尔学会的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两位教授被聘请为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朝鲜学者经其国内组织部门批准,正式加入我国智库并出任高级研究职务。

韩方明会长(右)为裴光姬教授(左)颁发聘书  本文图片均来自“察哈尔学会”微信公众号

据察哈尔官网消息介绍,去年9月,为贯彻落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批示,金日成综合大学派遣文学院朝鲜语教研室裴光姬和杨玉珠两位教授来华进行为期半年的访学交流。近日,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为即将结束交流回国的两位教授践行,并正式颁证聘请她们为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

韩方明会长(右)为杨玉珠教授(左)颁发聘书

察哈尔学会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了相关消息,并表示察哈尔学会一直以来都将朝鲜半岛作为民间外交和学术研究的重点,为加强半岛研究,特邀两位来华交流的朝鲜教授为学会研究人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教授朝鲜语。本次朝鲜语授课结业后,金日成综合大学将为学员们颁发朝鲜语结业证书。

据察哈尔学会工作人员介绍,两位教授是金日成综合大学的顶尖语言教授,培养了大批朝鲜语专业精英。

韩方明会长与两位教授合影

察哈尔官网消息称,2018年5月5日,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朝鲜高等教育相太亨哲一行到访察哈尔学会北京总部。双方决定建立定期工作机制,派遣金日成综合大学朝鲜语教师来华在察哈尔学会开展朝鲜语培训,并探讨了更广泛的合作方式。今年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察哈尔学会计划与金日成综合大学进一步合作,在察哈尔学会总部建立朝鲜语培训中心并适时在金日成综合大学设立“金大察哈尔中心”。

据新华社今年3月的报道,金日成综合大学由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于1946年10月创建,位于平壤黎明大街,在学术地位、教学水平等方面在朝鲜都首屈一指。大学现有36个系、14个研究所、500多个教研室和研究室,本科在校生逾2万人。

2018年4月30日,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朝鲜将 “集中一切力量贯彻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今年2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借第二次朝美元首会晤之机对越南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朝鲜高级官员也参观了越南下龙湾和海防工业区。分析人士指出,金正恩出访越南反映出朝方寻求实施更为开放的对外政策。3月,朝鲜中央电视台采用特殊拍摄方式制作新闻节目,女主播直播背景被换成演播室,这一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转变备受关注。2018年以来,中朝关系的发展也十分引人瞩目。2018年3月至6月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先后三次访问中国。2019年1月7日至10日,金正恩第四次对中国进行访问,其间他还在中国度过了自己的生日。

    责任编辑:朱郑勇
    图片编辑:胡梦埼
    校对:栾梦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