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发力绿色外交,打造"绿色命运共同体" ——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虎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29


  4月25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绿色之路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周虎城作为与会代表出席此次论坛并参加相关活动。


  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主持。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党组成员丛亮分别做开幕致辞。

  在会议发言环节中,捷克副总理兼环境部部长理查德.布拉贝茨、新加坡环境及水资源部部长马善高、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等相关国家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科研机构和企业的高级别代表,分别围绕着绿色“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气候治理、绿色能源、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绿色城市等重点领域做了发言。

  此外,论坛还发布了“一带一路”绿色走出去倡议、“一带一路”绿色照明倡议、“一带一路”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三项成果。并宣布启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发布“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

  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虎城会后对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论坛的目的是分享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实践,凝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共识,通过绿色国际合作推动全球生态环境的向好发展。察哈尔学会作为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愿充分利用在公共外交等领域优势,联合两山智库等绿色经济研究机构,为绿色“一带一路”提供智力支持,努力为各方打造政策对话、技术沟通、信息共享的智库渠道。

  据悉,本次绿色之路分论坛以“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携手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展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旨在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打造绿色命运共同体。

  25日上午,周虎城秘书长还应邀出席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全体会议”(以下简称“联盟”)。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是介绍联盟筹建的进展情况。“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由生态环境部与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实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共识、合作和一致行动,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环境与发展有关目标。察哈尔学会参与了联盟的筹备并成为联盟非政府组织和智库成员。



责任编辑/康巳鋆 顾心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