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聚焦俄朝领导人首次峰会,察哈尔学会主办“朝鲜半岛及东北亚最新局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75
  2019年4月24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专列启程出访俄罗斯。25日,金正恩与俄总统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举行会晤。在当前特金河内峰会无果、无核化进程受阻、半岛疑云再起的背景下,在半岛事务上拥有自二战结束以来就从不曾实质性消退的重要影响力的俄罗斯再度高调介入,引起关注。

  在俄朝领导人首次峰会之际,4月24日,察哈尔学会“朝鲜半岛及东北亚最新局势”研讨会于打磨厂办公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察哈尔学会主办、民智国际研究院协办。


会议现场

  韩国前海军参谋总长黄基铁上将,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中国外交部前发言人沈国放,蒙古东北亚安全与战略研究所主任Dorjsuren Nanjin,联合国政治事务部官员Jomart Ormonbekov,联合国政治事务部助理官员Karol Zientek,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教授苏浩,中华女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客座教授王丹凝,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鹏就相关议题发言讨论。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和志耕主持本次研讨会。

  和志耕秘书长代表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会长欢迎到场的嘉宾。他表示,东北亚具有特殊的地缘政治意义,促进和平与发展、推动地区局势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将对亚洲乃至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产生积极影响。而妥善处理分歧、交流沟通建立长效对话机制、实现和平稳定发展也需要相关各方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和能力。

  各位嘉宾随后分享自己对朝鲜半岛近期局势变化的观察与判断,并围绕“展望朝美核对话”、“联合国视角下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及其对东北亚的重要意义”、“愿景与现状:‘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东北亚经济发展与合作”、“俄朝首脑会晤对半岛局势的影响”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重点分析了朝鲜国内政经现状与趋势,美国、中国、韩国、俄罗斯、蒙古以及联合国在半岛事务中的角色与作用,指出了当前困境并给出了官方、民间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与东北亚地区和平发展的路径与方法。

  察哈尔学会致力于富有建设性,以非暴力手段解决半岛问题,着眼相关重点话题和重大事件,持续开展半岛局势探讨,开展相关公共外交活动,凝聚国内外各界共识,抓住半岛问题缓和的机遇,为促进地区局势缓和做出贡献。


与会嘉宾合影




文/王乐

责任编辑/康巳鋆 顾心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