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特朗普对华政策与中美关系”闭门研讨会昨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31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其对华政策的调整对中美关系乃至国际关系产生了深刻影响。当前中美两国正继续围绕贸易摩擦等问题进行沟通、磋商,中美关系未来发展仍面临极大不确定性。4月28日,“特朗普对华政策与中美关系”闭门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察哈尔学会、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民智国际研究院与阳光七星投资集团协办。



活动现场


  刘洋助理秘书长代表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博士欢迎到场嘉宾。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教授、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陈琪主持本次研讨会。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及外交政策项目资深研究员李成围绕美国对华政策发表主题演讲。随后,各嘉宾就美国国内政治力量对美国对华政策的影响、中美贸易问题、中美人文交流问题及朝核问题等当前学界重点关注的问题,对未来中美关系及国际形势的发展提出设想和建议,并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赵可金、余万里,研究员龚炯、陈维,民智国际研究院研究员刘畅等参与了本次闭门研讨。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也出席了会议的互动环节,与各位嘉宾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并呼吁加强中美智库交流与合作,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嘉宾合影



文/陈雪薇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