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访华并与察哈尔学会举行早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04
  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的邀请来华访问的韩国国会文喜相议长今晨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早餐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会长率学会在京部分成员出席。


早餐会现场


  文喜相表示,当前半岛局势总体向好,中方在过去一段时间,为实现半岛无核化、构建半岛永久和平体制作出了积极贡献,韩方对此表示感谢。解决半岛问题需要韩、朝、中、美、俄、日等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而韩中两国的沟通合作尤为重要。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根本利益和立场与韩方基本一致,且与朝、美皆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为此,希望中方今后能够继续发挥积极引导作用,继续为半岛和平稳定贡献力量。察哈尔学会作为在韩国最知名的中国智库,持续关注朝鲜核问题和半岛问题,取得了不少成果,增强了韩中两国的民间交流,增进了韩中友好情谊。


文喜相议长向韩方明会长赠送亲笔书法作品《处染常静》


韩方明会长向文喜相议长赠送卢中南书法作品《万折必东》


  韩方明表示,半岛问题由来已久,实现半岛无核化仍然任重道远,需要相关国家保持耐心,密切沟通,加强合作,相向而行。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非官方智库,长期致力于东北亚局势和半岛的和平稳定,通过公共外交渠道,与朝韩双方皆建立了较为牢固的友谊基础。学会愿继续努力,做中韩友谊的推动者,半岛和平的半岛和平的维护者,东北亚繁荣的贡献者。


出席早餐会的学会代表与韩国国会议员朴钉(左二)交谈


  韩国前副总理、执政党国会议员金振杓,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吕凤鼎大使,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国放大使和贾庆国教授等出席了早餐会。


韩方明会长(左二)与文喜相议长(左四)及国会议长特任大使韩忠熙(左三)合影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