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国文化院纪念建院12周年 韩方明出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86

  5月30日下午,驻华韩国文化院建院12周年纪念仪式于驻华韩国文化院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应邀出席了纪念仪式并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良雨、驻华大使张夏成等中韩两国嘉宾共同为活动剪彩。



韩方明会长(左5)与其他参与剪彩活动的嘉宾合影


韩方明会长与其他嘉宾一起观看文艺表演

  纪念仪式开始前,韩方明会长与中韩两国政治界、文化艺术界人士进行了简短会谈,就中韩文化交流的现状与前景进行探讨。韩会长肯定了近年来中韩两国文化交流进步与成果,并表示将和察哈尔学会文化与和平委员会的委员们一道,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中韩文化交流与合作。



纪念活动开始前,张夏成大使会见韩方明等部分中方贵宾

  纪念仪式上,朴良雨部长与张夏成大使分别致辞。他们均肯定了中韩两国间长久以来存在的牢固的友好根基,强调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正是促进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的坚实基础,并希望中韩两国在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的国民间交流能有进一步强化和提高。


张夏成大使于纪念仪式致辞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单威,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等也出席了建院12周年纪念仪式。

  庆祝活动结束后,张夏成大使在官邸设宴款待了中韩双方贵宾。朴良雨长官和韩方明会长等出席。

  驻华韩国文化院前身为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新闻处,于中韩建交后的1994年成立,并于中韩两国建交15周年——2007年3月22日迁至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西里1号的独立建筑内。韩国文化院的目标是以文化艺术为纽带,以文化公共外交等多种形式,加深中国人民对韩国的理解。


  本次活动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馆、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韩国著作权委员会、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加深中国人民对韩国文化艺术的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康巳鋆 顾心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