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张国斌副理事长出席民间外交研讨会暨《新时代中国公共外交与民间外交》新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89
  6月24日,民间外交研讨会暨《新时代中国公共外交与民间外交》新书座谈会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与世界知识出版社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为座谈会致辞,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高级研究员张国斌出席会议并发言。


研讨会现场

  李小林会长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于《新时代中国公共外交与民间外交》的发布表示祝贺。李小林会长表示,民间外交对于新中国深化改革、提高国际地位、推动国际合作以及促进国家间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作用。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多变的国际形势给民间外交以新的机遇与挑战。李小林会长希望民间外交工作者能够不忘初心,在民间外交领域创造新辉煌。


李小林会长讲话

  《新时代中国公共外交与民间外交》作者,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遥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同与会嘉宾结合国际形势,就对周边国家民间外交、对大国民间外交、对日民间外交、对美民间外交、媒体与民间外交、出版与民间外交等议题进行探讨。嘉宾一致认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民间外交应有新方法,新作为,为促进中外民间友好往来做出贡献。


姚遥教授主持研讨会


  张国斌副理事长结合自身的外交经历与察哈尔学会的在公共外交领域的成就,就非官方智库对民间外交的作用进行主旨发言。他回顾了察哈尔学会在中韩关系遇冷时期学会与韩国各界人士往来,打造“察哈尔渠道”,与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合办中毛建交45周年论坛,与对外友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联合举办中法和平论坛等一系列成果,强调民间外交应当作为政府外交的补充,非官方智库也应当在民间外交领域发挥其作用。


张国斌副理事长讲话

  外交学院副院长、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中方负责人高飞,新华社国际部副主任李拯宇,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外交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教授石毅,世界知识出版社副社长汪琴,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谢戎彬,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主任张和强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作为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非官方、无党派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以“前瞻性、影响力、合作共进”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自创立以来,察哈尔学会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公共外交研究领域的核心机构之一,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及国际关系社会智库的完善,在朝鲜半岛事务、宗教外交等领域拥有重要高层决策影响力,是中国智库领域的公共外交行业开创者和领导者。未来,察哈尔学会依然会致力于推动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研究事业,为中国和国际社会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思想产品,以更好地迎接公共外交和国际关系领域新的机遇与挑战。


张国斌副理事长与姚遥教授合影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