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主办“推动中国和拉美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29

  9月11日,“推动中国和拉美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由察哈尔学会主办,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和美洲国家对话组织(Inter-American Dialogue)承办。来自中外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及拉丁美洲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拉美地区可持续发展展开研讨。



研讨会现场

  开场致辞阶段,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周虎城,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美洲国家对话组织主任玛格丽特·迈尔斯(Margaret Myers),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主任、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玻利维亚等国大使吴长胜分别致欢迎辞,感谢与会专家学者的出席,强调了中国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周虎城秘书长致辞


王晓光院长致辞


玛格丽特·迈尔斯(Margaret Myers)致辞


吴长胜大使致辞

  研讨阶段,中外学界和企业界嘉宾就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新进展与未来趋势”“拉丁美洲的企业社会责任:广泛的要求和期望”“中国企业拉丁美洲企业社会责任的最佳案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的社会实践” 三个议题展开分阶段研讨,三个阶段分别由周虎城秘书长、王晓光院长及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外交部拉美司原司长、中国前驻墨西哥等国大使曾钢主持。


曾钢大使主持第三阶段会议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做会议总结。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与拉美国家建交的过程,感谢全场发言嘉宾的真知灼见与会议主办方及承办方的努力。他表示,此次会议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具有重大意义。他认为,中国和拉美无论是政治往来还是经济贸易往来都十分频繁,中国与拉美国家可以在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进行充分良好的合作,期待未来中资企业在拉美地区不仅可以获取利益,也要履行好社会责任,推动中拉关系进一步发展。
 

徐世澄主任总结

  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拉友协副会长、中国前驻古巴等国大使张拓,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厄瓜多尔大使蔡润国,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研究员、中国前驻秘鲁大使黄敏慧,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吴洪英,学会研究员、南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教授、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副理事长王萍,学会研究员兼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潘灯,学会研究员、和平关系基金会缅甸国家主任张杰生(Jason Tower),学会研究员兼外交事务委员会秘书长顾心阳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自察哈尔学会拉美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多次举办拉美国家政治经济形势研讨会,着眼凝聚国内相关学界共识,将座谈会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即时归纳和使用,为部门决策提供了智库支撑。察哈尔学会未来将继续关注拉美地区形势,抓住新时代中拉关系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着眼中拉合作重点话题和重大事件,持续开展拉美国别区域研究和中拉关系动态研究,为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步发展贡献智慧和策略。


与会嘉宾合影




文/张葛思涵
责任编辑/康巳鋆 顾心阳
图文编辑/李晓琪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