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以中韩合作提振湾区开放深度——察哈尔学会代表出席东北亚局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51
  9月27日,由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东北亚局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韩国驻广州总领事洪性旭,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韩国大使宁赋魁,韩国前东北亚合作大使、建国大学特聘教授丁相基,韩国前驻沈阳总领事申凤燮,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虎城,广东省社科联副主席、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等出席相关研讨活动。


洪性旭总领事讲话

  此次会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前夕举办,聚焦中韩关系与粤韩合作进程,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东北亚局势与韩中关系,第二部分的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与韩中之间的合作方案。


宁赋魁大使讲话

  广东与韩国的友好合作一直十分紧密,粤韩进出口贸易额占中韩贸易总额的1/4。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速,这为粤韩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带来重大机遇。中韩双方学者回顾了两国建交27年来的发展历程,认为到建交30年时两国关系、两地合作应达到新水平。与会者建议应提升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中韩(惠州)合作产业园区等方面落地合作的水平,在科技创新、制造业、医疗健康、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亚洲所副主任王蕊,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金虹苑,广东省社科院国际经济所副所长邓江年,察哈尔学会研究员、韩国檀国大学教授金珍镐,韩国外国语大学博士张荣熙等与会并发表了有关演讲。


与会人员合影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