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专家出席巴拿马首任驻华大使离任送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32

  10月9日,巴拿马首任驻华大使施可方(Francisco Carlo Escobar Pedreschi)离任送别活动在京举行。



施可方大使离任送别活动现场

  察哈尔学会多位专家学者及前驻拉美各国资深外交官出席,他们是: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外交部拉美司原司长、中国前驻墨西哥等国大使曾钢,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拉友协副会长、中国前驻古巴等国大使张拓及夫人,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智利等国大使李长华,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首任临时代办王卫华及夫人,学会秘书长和志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兼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拉美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潘灯。


  张拓大使回顾了任中国驻古巴大使期间与施可方大使的友谊,赞扬施大使作为巴拿马首任驻华大使的工作,感谢他为开拓和推进中国与巴拿马的关系作出的积极贡献。张拓大使表示愿与施可方大使继续保持联系,继续与他一道以各自的方式继续为两国友好合作而努力。


  施可方大使感谢到场的嘉宾为其送行。他非常感谢王卫华先生为巴中建交所做的历史性贡献并在其来华前后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回顾了在中国进行的外交工作并表示,在巴中各界的努力下,他在华的外交工作卓有成效,为推动巴中两国友好关系奠定了重要基础。他表示未来将始终如一继续为巴中人民世代友好而努力。


和志耕秘书长(左)与施可方大使(右)合影

  和志耕秘书长代表察哈尔学会致辞。他热情称赞了施大使为促进中国与巴拿马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不懈努力,希望施大使离任后继续关注中巴关系,继续为两国关系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他表示,作为知名的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愿意与施大使及巴拿马相关方面保持联系,深化合作。最后,他欢迎未来施大使来察哈尔学会做客。
 

  活动期间,中巴双方互赠礼物,施可方大使获赠为其设计和发行的纪念邮品。

为施可方大使设计和发行的纪念邮品

  中国前驻秘鲁大使麦国彦及夫人,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原主任、原国家旅游局驻世界旅游组织代表刘武雄,外交部集邮协会原秘书长马小玲等也出席了活动。

  作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拉关系已经进入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的局面。中国和巴拿马虽然建交时间短暂,但是建交后两国关系蓬勃发展,这离不开中巴双方多轨外交的努力,尤其是作为政府外交补充的公共外交的推动作用。察哈尔学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于2018年8月正式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国内特色鲜明、功能独特的顶尖拉美研究前沿阵地,也是中拉公共外交的重要平台。


嘉宾为施可方大使就任纪念邮品揭幕

  察哈尔学会及其拉美研究中心长期关注中国-巴拿马关系的发展。2019年1月7日,由学会主办的“余熙高级研究员《约会巴拿马》与中拉公共外交研讨会”,邀请包括施大使在内的多位拉美国家驻华使节、中国前驻拉美各国资深外交官、拉美研究顶尖学者及国内重要公共外交机构相关人员进行研讨;4月23日,由察哈尔学会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民智国际研究院协办的“中阿关系与阿根廷政经形势交流会”举行,期间也邀请巴拿马运河管理局研究员、中巴自贸协议谈判巴方高级顾问、中巴关系问题专家埃迪·塔皮耶罗(Eddie Tapiero)就“‘一带一路’与巴拿马”等议题进行讨论。未来,察哈尔学会将继续关注拉美地区形势,抓住新时代中拉关系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着眼中拉合作重点话题和重大事件,持续开展拉美国别区域研究和中拉关系动态研究,为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步发展贡献智慧和建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