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半岛无核化·和平与中韩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韩方明出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63
  10月10日,由察哈尔学会和韩国世宗研究所共同主办、韩国政府统一部协办的“半岛无核化·和平与中韩合作”研讨会在察哈尔学会北京总办公室适园召开。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韩方明会长致辞

  韩方明会长表示,健康、稳定、积极的中韩关系是推动东北亚地区以及世界稳定的重要基石,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诉求。未来中韩关系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潜力,应该看到中韩双方的关系正在有序地重回正轨,中韩更高层次的经贸合作也能推动两国向第三方市场不断开拓,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中韩两国应坚持求同存异的原则,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进而促进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白鹤淳所长致辞

  韩国世宗研究所所长白鹤淳在致辞中表示,半岛的永久和平及无核化不仅对朝鲜有益,也会使中韩关系达到新的层次。半岛对和平繁荣的期望与努力,不仅是韩国,也是周边国家的共同愿景。

  本次研讨会下设“朝鲜半岛无核化与中韩合作”、“中美关系与中韩合作”、“朝鲜半岛和平政策与中韩合作”三个专题,分别由成均馆大学政治外交学系教授、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兼驻首尔总代表、半岛和平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张忠义,世宗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贤主持,与会专家讨论分析了朝美之间的互信机制、中国在半岛问题上的角色和作用、朝核问题的政治解决等内容。

宁赋魁大使作会议总结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当前半岛局势下,本次研讨会的举办非常及时,相关议题的设置也契合当前东北亚形势,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总结经验教训,抓住机遇,保持对话势头,争取达成并不断扩大更多的实质性成果。希望朝美之间能够增进互信,找到双方立场和主张的最大公约数,让半岛无核化进程能够继续保持下去。这是中韩双方乐于见到的,希望两国政府及专家学者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还有察哈尔学会首席研究员、中联部前副部长于洪君,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韩国圣公会大学中国学系教授李南周,世宗研究所访问研究委员、韩国外交部前东北亚合作大使丁相基,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俊生,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余万里,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咨询研究委员朴炳光,世宗研究所研究企划本部副本部长郑载兴,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咨询研究委员赵成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外交学院教授苏浩,同德女子大学中国学系教授李东律,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唐奇芳等。


与会人员合影

  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增强中国同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加强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上的国际对话与合作。特别是在半岛问题上,察哈尔学会近年来一直在韩方明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努力,穿梭于半岛利益相关各方,凝聚各界共识,增进各方理解,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推动朝鲜半岛问题和平解决。

  韩国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成立于1986年,是韩国主要的政策型智库,研究人员大都是韩国国内和国际知名的研究专家,一直在外交事务、安全以及半岛统一等领域提供可供国家战略选择的政策。坐落于韩国京畿道城南市的世宗研究所,与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的联系颇为紧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