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毛里求斯华商会代表团来访 察哈尔学会主办中毛(非)关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75
  中国与毛里求斯2019年10月17日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非洲国家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这一协定将为深化中毛经贸关系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为中非经贸合作提供新契机。

  自2017年察哈尔学会非洲总办公室落地毛里求斯晋非合作园区,察哈尔学会在中毛、中非公共外交领域取得诸多成果。23日上午,毛里求斯华商经贸专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华商会”)代表团拜访学会,察哈尔学会主办“中毛(非)关系”座谈会。座谈由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和志耕主持,双方专家学者就自贸协定给中毛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毛里求斯政治经济及营商环境、中非关系及双边机构间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双方期待未来在中毛与中非关系就公共外交、人员交流等多个领域加强沟通,打造更多合作平台,开展更为具体的合作项目。


和志耕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此次代表团由华商会书记管汉雄(David KOON KAM KING)、助理司库吴延章(Yan NG CHENG HIN)及理事李奋兴(Oliver LEE CHOON)、李美玲(Kate LI KWONG WING)、李素珠(Jade LI SING HOW)、管汉蓉(Vanessa KON KAM KING)几位来自金融科技、法律教育和机械工业等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学会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张永蓬,学会研究员、国际关系学院讲师夏国涵,学会研究员、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沈诗伟和助理秘书长刘洋参与座谈。


座谈会现场

  毛里求斯华商经贸专业联合会成立于1998年6月,会务活跃,多次举办经贸、物价税收、法律及保护华商利益等专题讲座及研讨会。现有会员300多人,由实力雄厚,在毛有一定影响的华商组成。2018年5月,察哈尔学会与华商会在京举办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为未来双方在研讨会承办、经贸投资合作、信息分享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