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专家代表出席第四届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丽江)国际峰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91
  2019年10月22日,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暨第四届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丽江)国际峰会在云南丽江顺利召开,本次峰会以“数字文化 智领发展”为主题,来自多个地区的高校及研究所、大中型国有和民营企业的1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会议。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理事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吕本富,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前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出席峰会并发言。


活动现场

  吕本富先生为峰会作开幕致辞。他肯定了数字文化给社会带来的巨大改变和重要性。他表示,从数字传输在增长、大数据积累的规模、人工智能的替代规模等三个方面看,数字文化将成为下一轮发展的动力,丽江具有数字型大文旅及智能型康养等产业发展的天然优势,必将成为数字发展的热土。


吕本富先生发言

  丽江市人民政府副厅级领导张仁彬先生在致辞中指出,第四届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丽江)国际峰会在丽江举办论坛,充分体现了相关单位对丽江的厚爱和支持,此次会议必将为丽江数字产业发展带来全新的理念与思路,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呈现新景象。同时,他代表丽江市委市政府真诚欢迎各行业专家和商界精英们继续关注丽江、宣传丽江、推介丽江、投资丽江,丽江一定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丽江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服务,共同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张仁彬先生致辞

  北京亚太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外交部前驻外大使刁鸣生指出,数字文化意味着将文化用数字技术、通信技术、互联网、云计算等载体支撑表达。文化和科技相结合,成为今天我们文化传播、文化表达的一个主流方式。怎样鼓励技术和文化相互结合,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主题。我们应当深刻认识到数字文化产业与当代城市发展休戚相关,命运相连。


刁鸣生大使致辞

  张国斌副理事长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向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就外交与国际经济合作领域中数字文化产业的重要作用发表了看法。他指出,作为国家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数字文化产业在促进我国经济增长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数字文化产业逐步成为国际交流与探讨中新的亮点,产业发展与数字文化的结合必将为新时代数字经济的增长贡献更多力量。


张国斌副理事长发言

  中国法国商会董事Pierre Mirochnikoff先生与参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他眼中的“法国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及与中国合作的前景”,他分享称,中国数字文化已经在国际交流与发展中占据重要席位,同时,因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变革,我们正在面临巨大的挑战,也是我们共同的机遇,也希望与美丽的丽江建立更多数字文化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Pierre Mirochnikoff先生发言

  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先生,御生堂集团董事长李青江先生,微医集团副总裁李军先生,东华软件集团副总裁沈连金先生、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潘灿平教授等分别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发言。

  此次峰会的召开,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业界精英的交流与沟通,有力地推动了数字文化产业资源整合,察哈尔学会作为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之路上一直积极行动,开展文化公共外交,通过进行人员交流、组织合作、文章发表、研究报告、出版物和各种公开活动,为公众提供新理念和新思维,在文化创新、经济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