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发挥公共外交职能,实现整体外交目标————韩方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379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11月5-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会上表示,公共外交是国家整体外交的组成部分,我们应该继续通过人民政协这一平台,开展国际交往,加强人文交流,做好国际统战工作,实现党和国家的整体外交目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现场
图源:新华社

  韩方明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治国理政作为四中全会的重要主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认识上升到新的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能力的集中体现。

  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坚决维护党的权威,自觉听从党的指挥,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治国理政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我们必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在关键时刻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全一致。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三个时间节点,作为受党培养,长期与党合作共事的党外人士,我们倍受鼓舞、坚定决心、充满信心。

  作为连任四届的政协委员并连续三届在外事委员会担任工作,我最注意的其中一点是,全会提出要健全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体制和机制,完善全方位外交布局。“外交无小事”是周恩来总理的名言,今天来看依然正确和适用。“外交工作权在中央”,外交必须是党领导一切的,必须是党掌控全局的。公共外交是国家整体外交的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通过人民政协这一平台开展与国外党派团体、智库、媒体和有影响的政要、前政要的交往,加强人文交流,做好国际统战工作,密切人心交流沟通,配合国家外交整体部署,维护国家外交利益,实现国家外交目标。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