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代表出席2019全球企业可持续竞争力高峰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25
  11月21日,“全球企业可持续竞争力高峰论坛”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梅地亚电视中心举办。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专业机构等近一百余人出席论坛,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玻利维亚、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大使张拓,察哈尔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前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出席论坛并发言。


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黄速建会长在致辞时表示,对于走出去的企业来说,可持续发展是必须高度重视的。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出去,如何树立一个负责任的全球品牌形象,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到中国的全球形象。


黄速建致辞

  王晓光院长说,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进入了创新发展的新时代,主要出现了3个方面的转变,即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从总部向基层一线延伸;资本上专业的社会责任评级机构及社会责任评级跟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相结合,成为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一个新的力量;政府、社会和企业合作推动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生态环境建设,过去重点是在企业,现在是企业和政府生态环境互动。


王晓光致辞

  随后,主办方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院向10位专家颁发了“融智十周年突出贡献”证书,感谢他们十年来为研究院做出的巨大贡献。


王晓光与“融智十周年突出贡献”证书获得者合影


  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可持续创新 高质量发展”,采用“1+4”的形式,即举办1场高峰论坛、4场分论坛,以促进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行业协会、高校机构之间的广泛交流,旨在创新构建“可持续竞争力”理论框架,发布最新研究成果,汇聚全球行业专家,共商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推动国内外企业凝聚责任共识、分享履责实践。下午进行了“共建可持续创新生态”、“党建管理引领企业未来”、“赋能企业可持续成长”、“基础设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个主题的分论坛。


张拓大使发言

  张拓大使在发言中从拉丁美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入手,提出基础设施建设是促进拉丁美洲发展的一个关键性的因素,可以促进整个地区的发展平衡达到更优和更佳的状态,从而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并指出五点建议,第一要优先发展拉美地区急需的基础设施建设;第二要考虑长远,不仅考虑物理的互联互通,还要考虑虚拟的互联互通,长途的互联互通;第三要提质升级,不贪大求洋,不搞面子工程;第四要协调各个方面的利益,实现消除误解的互联互通;第五要重视环保,实现绿色的互联互通。


张国斌在“基础设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中致辞

  张国斌在“基础设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题分论坛致辞中首先代表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会长向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外交经验指出,在基础设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推进过程中,应当重视“软”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功能作用,要积极开展公共外交,着眼于打通由国内社会治理经验到全球治理、共同发展理念的有效沟通和传播渠道,强调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实现共同发展的理念、经验与能力,逐步引起其他国家政府、企业、民众以及大众传媒的广泛关注、认可和支持。并指出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智库领域的公共外交行业开创者和领导者,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愿意继续发挥智库的引领作用,为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贡献力量,通过公共外交途径有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本次论坛由2013年创办的“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升级而来,并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理解、认同、支持和参与,促进了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行业协会、高校机构之间的广泛交流,开启了全球发展合作的新篇章。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