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半岛和解步履蹒跚 中韩专家群议两国关系着力点何在

2019年12月05日 07:04
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认为,韩国要和朝鲜、美国双方都保持更好的关系。而如果中国能够起到桥梁作用,就能够更加顺利地推动半岛的和平进程
news 原图 在中韩关系逐渐走出“萨德”风波、但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仍进展缓慢的背景下,中韩两国的关系如何在半岛局势的微妙平衡中,谋求新的发展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韩国记者 卿滢)在中韩关系逐渐走出“萨德”风波、但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仍进展缓慢的背景下,中韩两国的关系如何在半岛局势的微妙平衡中,谋求新的发展方向?12月4日,在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韩国之际,第五届中韩公共外交和平论坛也在韩国京畿道的议政府市举行。

  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在论坛上表示,在半岛局势的变化下,和平进程“暂时陷入困境”。他认为,若要度过难关,中国的作用尤为重要。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同为“进步派”阵营的文喜相认为,韩国要和朝鲜、美国双方都保持更好的关系。而如果中国能够起到桥梁作用,就能够更加顺利地推动半岛的和平进程。文喜相展望道,若未来半岛能够建立和平体制,就能打通大陆通往海洋的新道路,让整个半岛和全球都获得新的发展动力。他还引用“衣不如新,友不如故”的古语,呼吁中韩要以合作的心态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

完整内容请订阅后继续阅读

若已登录,可切换登录账号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打开财新 App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