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欧联线:察哈尔学会专家把脉中欧关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30

7月22日,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中非大使孙海潮,在察哈尔学会北京办公室联线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法国汉学家、法国前外交官,国防部顾问魏柳南(Lionel Vairon),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欧关系,线上会议由CGTN法语频道《你所不知道的中国》主持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郑若麟主持。双方就美国对华政策及对中欧关系的影响、德国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内政政策走向、中欧关系发展前景等问题发表看法。


本次线上会议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法语国际频道(CGTN)组织发起,察哈尔学会协办。2018年1月24日,察哈尔学会与CGTN全频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CGTN在中国崛起的背景下因时而生、因势而为,以“See the difference”为宗旨,承担起打造一个与中国国力和国际地位相称的国际主流媒体的历史重任。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重要的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与CGTN一道为讲好中国故事积极贡献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智库。双方自达成战略合作以来,不断加快推进全面业务合作,实现优势资源的互补整合,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各项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将察哈尔学会和CGTN的合作共赢推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郎亚娇 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