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专家出席朝鲜半岛和平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53



由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CPCS)主办的“朝鲜半岛和平国际会议”于2020 年8 月10 日至13 日成功举行。会议由全球防止武装冲突伙伴关系计划(GPPAC)、基督教青年会亚太联盟(APA-YMCAs)以及朝鲜国家和平委员会(KNPC)共同协办,共有来自柬埔寨、加拿大、中国、德国、日本、蒙古、新西兰、韩国、瑞典、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的82名分析员、研究员、外交官以及实践者,共同就半岛和平进程所面临的挑战和机会,进行分析与深入对话。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刘鸣及察哈尔学会研究员、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沈诗伟出席本次会议并参与研讨。


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艾玛·莱斯利(Emma Leslie)博士代表朝鲜国家和平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吴龙日(O Ryong Il,音)先生宣读了讲话,韩国基督教青年会(Korea YMCA)全国秘书长金敬民(Kim Kyung Min,音)先生和朝鲜问题全国委员会The National Committee on North Korea执行主任基思·卢斯(Keith Luse)先生也发表了主旨演讲。


为期4天的全体会议和小型讨论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半岛问题研究专家与学者从不同视角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友好对话,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以促进对话交流,推动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和强有力的区域合作。



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和平学研究与和平实践,并将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地区作为学术研究、建言献策和公共外交实践的重中之重。察哈尔学会将继续发挥在公共外交和半岛事务领域的既有优势,并拓展与CPCS、GPPAC及其全球网络伙伴组织的合作交流,为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友好关系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贡献察哈尔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徐坤阳 郎亚娇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