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简讯 | 聚焦理性合作——凤凰卫视2020太平洋未来论坛在京召开,李强民秘书长受邀出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85

12月16日,由凤凰卫视主办的“与世界对话·太平洋未来合作论坛2020”在凤凰卫视北京演播室举行,来自国内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政要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峰会。论坛聚焦中美外交及其对国际社会的多方面影响,期望通过对话和讨论,碰撞出大国相处的新范式。


现场合影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前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大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贾庆国教授受邀出席。李强民秘书长与贾庆国教授一同在以“聚焦中美关系国际合作”的主旨座谈会中发言,回顾了过去四年特朗普任内的中美关系,并对即将上任的美国拜登政府可能的对华政策进行了研判。参加主旨座谈会的还有北京大学的王栋博士。


李强民大使发言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前任院长、原美国国防部国际安全事务助理部长约瑟夫·奈教授,布什美中基金会总裁方大卫,美国前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基辛格咨询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乔舒亚·雷默等人也通过远程视频对话的方式参与到了讨论中。


贾庆国教授发言


在主旨座谈会结束后,李强民秘书长和贾庆国教授就当前的中美关系及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分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会后李强民秘书长接受媒体采访



撰文/王旌州

责任编辑/郎亚娇 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