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拉美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潘灯接受厄瓜多尔总统授予的国家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  作者: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  阅读:275
2021年2月5日,厄瓜多尔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在厄驻华大使馆举行仪式,代表厄总统莱宁·莫雷诺向察哈尔学会拉美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潘灯授予“骑士国家功勋”勋章。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委员、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会长王卫华、厄驻华使馆在京全体外交人员和潘灯秘书长亲属代表出席授勋仪式。


卡洛斯·拉雷亚大使(左)为潘灯先生(右)颁发证书


礼宾官宣读了莱宁·莫雷诺总统2020年11月17日签署,路易斯·加列戈斯外长副署的1192号行政令。总统在行政令中高度评价潘灯先生作为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秘书长和察哈尔学会拉美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国在多领域的广泛交流,从多角度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了两国相互理解,造福于两国人民。为表彰潘灯先生无私、高效地服务于社会,以及他为密切厄中两国关系作出的杰出贡献,决定授予其骑士勋章。


卡洛斯·拉雷亚大使代表总统为潘灯先生佩戴勋章、颁发证书。他对潘灯先生获得这一殊荣致以衷心祝贺,并表示厄瓜多尔政府通过总统发布行政令方式向为两国友谊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人士授予国家级勋章,是厄瓜多尔的传统,也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厄中关系十分友好顺利,我们不仅需要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更需要人民间的文化学术交流。潘灯先生就是这方面的榜样,他为厄中两国民间沟通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得到莫雷诺总统的肯定和表彰,希望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继续为两国友好合作而努力。


潘灯先生在致答谢辞中感谢厄瓜多尔总统在中厄建交40周年期间给予其极高的认可。他简要介绍了他所服务的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察哈尔学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在促进中拉和中厄民间友好、学术交流、政策沟通、人才培养中开展的工作。他表示,这份荣誉属于为双方友谊而辛勤奉献的人们,尤其是属于代表着未来的青年一代。他会将此作为持续动力,为在两国青年之间深植既有友谊,推动社会和文化交流,扩大共同话题和认识,促进富有成效的合作作出努力。


王卫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大使阁下邀请出席为潘灯先生授勋的仪式,这个勋章属于潘灯先生,也是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的荣誉。拉美分会将继续在民间外交领域为中厄和中拉双方人民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努力,也希望得到厄驻华使馆的支持和帮助。



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举杯庆贺。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