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举办韩国驻华记者春节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47



2月6日,察哈尔学会在京举办韩国驻华记者春节招待会,韩联社新闻台记者姜声雄,韩国文化日报记者金忠南,韩国CBS电台记者安成镛,朝鲜日报记者朴秀纘,韩国文化广播放送株式会社MBC记者金熙雄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开始前,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前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宁赋魁大使,察哈尔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中国前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共同会见了出席招待会的韩国媒体代表。


韩方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东北亚各国共同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在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各位韩国媒体朋友只能留在北京,希望大家更深刻感受中国春节。同时也希望各位记者朋友能够就中韩关系分享自己的看法,通过各位的分享让我们了解韩国,同时也向韩国民众传播中国。察哈尔学会的目标是成为专注于国际关系和外交的专业智库,特别是东北亚、半岛和韩国的研究是学会的亮点和重点,也得到了决策层的肯定。智库影响力不仅对决策,还有对公众和媒体,所以我们很重视和各位媒体的关系。


宁赋魁大使在发言中指出其在韩履职期间与韩国各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虽然已不在一线,但仍然希望为中韩关系做贡献。中韩建交三十周年在即,当前各方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庆祝活动,希望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推动中韩关系向更好方向发展。


邱国洪大使表示,在中韩关系低谷时期与察哈尔学会结缘,虽然离任回国已有一年,但这一年来以察哈尔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的身份为中韩关系发展做了些工作,未来也将继续为中韩关系而努力,也希望通过韩国的媒体能够让韩国民众对中韩关系有客观全面的了解。


李强民秘书长回顾了近年来察哈尔学会在推动中韩关系发展所做的工作,尤其是2020年初疫情爆发后,中国防疫物资紧张的状况下,韩方明会长还积极募集物资,为韩国捐赠,有力地促进了两国民间交流。尽管中美对峙已给东北亚局势带来变数,但希望中韩两国可以加强合作,察哈尔学会也会在未来为中韩关系进一步提高做出贡献。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王冲也出席了此次招待会。


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和平学研究与和平实践,并将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地区作为学术研究、建言献策和公共外交实践的重中之重。察哈尔学会将继续发挥在公共外交和半岛事务领域的既有优势,并拓展与韩国媒体方面的合作交流,为促进中韩两国友好关系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贡献察哈尔智慧和力量。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