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博士获韩国议政府市荣誉市民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18

2021年春节前夕,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博士荣获了韩国京畿道议政府市荣誉市民称号。议政府市长安炳龙在其签署的第六号《荣誉市民证书》称,此项荣誉的授予是“为了感谢您对议政府市发展做出的贡献,确保议政府市和您结下的友谊长存”。




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的创始人,韩方明博士长期关注东北亚和平问题,常年穿梭斡旋于半岛利益相关各方,凝聚各界共识,增进各方理解,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推动朝鲜半岛问题和平解决。特别是在中韩关系处于低潮阶段,察哈尔学会成为同韩国交流最密切的对韩友好团体,为中韩两国关系的恢复做出了广受认可的努力。




自2015年起,韩方明带领察哈尔学会与议政府市合作主办的“中韩公共外交和平论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韩非政府组织与政府友好合作、推动东北亚地区和平的典范论坛。2018年11月24日,韩国民族英雄安重根铜像揭幕式在韩国议政府市举行,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及十余位国会议员和韩方明共同为铜像揭幕,冀望中韩两国各界都牢记安重根为东北亚和平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象征中韩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这座由察哈尔学会文化与和平委员会委员、青年雕塑家崔宇创作的大型铜雕永久矗立在议政府市火车站广场,成为中韩友好、共享和平的象征。未来,察哈尔学会还将持续发挥智库在相关议题上的独特作用,就半岛问题和平非暴力解决做出贡献。




议政府市位于韩国京畿道北部,南距首尔市40公里,是大首尔都市圈的重要城市。议政府市名称源自朝鲜王朝时代最高议决机关——议政府。该市面积81.54平方公里,人口43万,主要产业有纺织、化纤、食品、机械装配、造纸、印刷、木器加工等。作为首尔的卫星城市,其服务业也相对发达。议政府市是中国湖北省黄石市和辽宁省丹东市的友好城市。




据悉,议政府市也是继仁川直辖市后,第二个向韩方明博士颁发荣誉市民证书的韩国城市。韩方明也是议政府市所在的韩国京畿道首席外事顾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