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合作机构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秘书处  阅读:2297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外事委员会(简称“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是政协全国委员会(简称“全国政协”)的九个专门委员会之一。十一届外事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3月,现有委员58人,主要由现职或曾在政府涉外部门、文化和学术机构长期从事政治、经济、文化国际交流的各界知名人士组成。委员会现任主任为赵启正。
      委员会根据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和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相关任务开展工作,工作职责和内容是: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国政协中心工作,积极介绍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组织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座谈会、论坛,研讨国际形势,就有关国际问题、外交政策和涉外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考察活动,建言献策;广泛联系本界别委员和人民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推介公共外交理念;积极开展与各国议会、友好人士、国际组织的交往,增进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就一些重大国际问题发表声明或讲话。
      公共外交是外事委员会的一项主要工作。多年来,委员会为推广、普及和实践公共外交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积极呼吁和推动公共外交,并就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等重大事件和活动开展公共外交调研,建言献策。有关意见和建议得到中央和地方领导的重视和采纳。(二)大力普及推介公共外交理念和实践案例。创办《公共外交季刊》(原名《公共外交通讯》),召开以公共外交为主题的全国各省区市政协外事工作座谈会,获得各方好评和强烈反响。(三)在对外交往中积极践行公共外交,广泛介绍中国发展道路和人民政协特色,承办21世纪论坛,促进国际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拓展公共外交的渠道。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