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传播与公共外交》书评
《中日传播与公共外交》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阅读:1531
    人民网3月13日电: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讲师、察哈尔学会研究员赵新利博士的专著《中日传播与公共外交》日前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关于中日传播与公共外交的首部著作。

  作者赵新利指出,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由此引来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但是在一定范围内,中国的国家形象并没有得到准确反映,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误解、曲解还广泛存在。在中国对外关系中,中日关系敏感而特殊,舆论环境对两国关系的影响超过其他任何双边关系。从这个意义上说,深入、广泛开展中日公共外交活动非常迫切。该书深入分析了中国对日传播和公共外交的理论与实践,是对相关理论研究的一次运用和深化。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该书的出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该书是察哈尔学会资助出版的“察哈尔公共外交丛书”第三部著作。此前已经出版的两本丛书分别为,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战略与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任赵可金的《软战时代的公共外交》和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系主任檀有志的《美国对华公共外交战略》。

  作者赵新利致力于中日公共外交的研究,曾翻译《35号投手温家宝》,出版专著《中国对日宣传与国家形象》、《温家宝公共外交艺术初探》、《二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对日宣传战略战术》等。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