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7期
美国:距离成立文化部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来源:The Atlantic  作者:Megan Garber  阅读:2068

最受美国公众敬仰爱戴的肯尼迪总统曾经这样告诉美国人民:“对于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文明而言,我认为没有什么比充分肯定艺术的地位更为重要的了。”五十年之后,美国终于作出了肯定,并成立了国家艺术与人文基金会,旨在为艺术与文化服务。但仅仅如此就够了么?Murray Moss不以为然。在阿斯彭理念艺术节的论坛中,作为一名希望更多体现政治多样性的工业艺术设计师, Murray认为,美国政府应当进一步系统化机构设立,以更好地服务于美国的艺术和文化的传播。他的建议是,美国应当为总统的内阁设立文化部长一职,专门负责这一项事务。

在被访者Moss眼中,文化部的设立不仅仅可以在美国政府机构中为文化艺术谋得一席之位,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领域的发展争取更大的利益和权益,更为重要的是,这将非常有利于艺术长远意义上的向前发展,与市场更好地接洽。

Moss还指出,拿“二战”后的意大利作为例证,当时意大利全国的经济、财政状况可谓满目疮痍,然而国家政府仍旧不遗余力地支持工业以及设计的发展。通过鼓励设计师,推动原创设计产品出口,有力地增强了其自身的经济实力。直到今天,意大利的设计师以及他们的作品还在全世界享有盛誉,这种政策倾向所带来的益处是长远的,是可持续的。Moss还说,时至今日,欧洲的很多国家还在为设计师、艺术家们提供各种条件的支持。在世界各国都存在一样的情况,这就是“怀才不遇的人比比皆是”。有能力和想法的人太多了,但他们中大多数的客观条件都不允许他们将想法付诸实践,政府机构应当承担起这样的义务和责任。还有很多其他国家也建立起了文化部,如阿尔巴尼亚、巴西、英国、柬埔寨、埃塞俄比亚、法国、希腊、海地、意大利和西班牙。

“然而我们美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没有设立文化部的国家之一。”Moss告诉记者。在美国,支持组建文化部的声音其实也有一定的历史。2009年,由Moss所参与的民间组织就曾呼吁奥巴马总统建立文化部,设立文化部长一职。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想法更好的团结和组织艺术家、文化从业者。在 Moss看来,这也可以帮助更多的有天分的孩子接受到良好的艺术教育,更好地宣扬艺术精神。

在缺乏文化部的美国政府机构中,诸如NEA(美国国家教育协会), NEH(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以及由国会支持和管理的博物馆、图书馆服务研究所的管理层均由白宫指派。此外,还有一个志愿管理团队,名为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政府同时还为大量博物馆、美术馆提供运营资金,如史密森学会、国家美术馆、美国大屠杀纪念馆等。美国国务院和教育部也在主持自身的艺术项目。

Moss称,美国文化部长也许最有可能从国家博物馆管理人员中选出,也许会是史密森学会或是库伯休伊特的董事。尽管舆论的声音传播得越来越广,力度越来越大,但在这个位置被设立之前,一切都是空谈。“直到美国文化部被真正设立起来,美国的文化艺术界才可能取得真正实质性的进展。”

(来源: The Atlantic,日期:2013年1月1日,作者: Megan Garber,编译:胡绍聪,链接:http: //www.theatlantic.com/entertainment/archive/2013/07/ should-the-us-have-a-secretary-of-culture/277409/)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