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8期
《宗教与公共外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菲利普·赛博  阅读:1677

《宗教与公共外交》一书由享誉世界的学术出版社 Palgrave Macmillan出版,是其 “全球公共外交系列 ”的一卷。本书由南加大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前任主任菲利普 ·赛博编撰,着重强调了宗教在公共外交领域不断提高的影响力和重要性。

随着通讯手段、传播技术在世界各国的广泛应用,不同地域所拥有的影响大众的能力也不断增长。本书的九个章节运用大量案例,为读者深刻分析宗教外交相关的议题。从各个地域民族所信仰的不同宗教出发,以缅甸佛教相关的媒体外交、越南的教廷外交以及穆斯林网络信仰外交为例,详尽为读者解释了不同信仰、文化背景下,宗教外交的内涵与作用。

赛博在书中写道,“将地域文化与公共外交相结合,运用于提升地域吸引力中是行之有效的。但不得不否认,我们所强调的宗教文化与内涵必须要借助多种多样的传播手段才得以走向不同国家和民族。这种信仰的传播离不开通讯技术的传递。另一方面,在外交政策问题中,宗教与信仰是绝不能忽视的方面。

我们必须要认识到信仰的力量,因为它真真切切地影响着很多人。当信仰在我们的目标地域人群中拥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时,那么就要将信仰与公共外交活动有效地相结合,以达到更好的信息传播和理念转变。本书着力强调了在这个由不同地域划分的、且联系愈加紧密的世界中,信仰的重要性,向读者展示了在公共外交中宗教所扮演的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托马斯 ·法尔,乔治城大学伯克利宗教、和平与世界事务中心主任, “作为一卷专注于宗教与公共外交的书籍,它为这一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大量可靠的参考。诚如赛博教授所指出,宗教与开展外交工作的联系千丝万缕,这本书籍中的文章均体现出这一点。”

(作者:菲利普·赛博,出版时间:2013年7月3日,出版社:Palgrave Macmillan,编译:胡绍聪,链接: http://uscpublicdiplomacy.org/index.php/research/publication_series/occasional_papers/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