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报告
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92

“国家形象”作为一个国家及其民众的历史、现实、政治、经济、文化、生活方式以及价值观等的综合印象,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国家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近年来,我国也加强了国家形象的对外传播力度。为了更全面地了解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熟识程度及形象认知,察哈尔学会联合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华通明略,共同开展了此次针对中国“国家形象”的海外调查。并形成《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

调查以“中国的海外形象”为核心,选取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和南非6个国家的18—55岁的当地居民为受众样本,并依据华通明略下属子公司Lightspeed Research的全球样本库,采用在线调查的方式,以期总结出中国海外形象的突出特点,并通过对比分析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以及中外民众的认知异同,为中国制定对外传播策略提供一手的、有效的信息和数据。

《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是第一份由中国研究机构发布的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调查对象涉及到多国公众,既有发达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又有发展中国家(印度、马来西亚和南非)。这样一份由民间智库、官方智库和全球著名调查咨询公司三方联合发布的国家形象调查报告,在国内也是首次。2012年12月11日,察哈尔学会、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华通明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发布会,受到广泛关注。以下链接为《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PDF版的全文,欢迎点击查阅。

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