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9期
《察哈尔快讯》第9期(总第32期)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1681

9月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察哈尔学会和外交学院协办的“广州城市外交研讨会”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研讨会主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城市——新型城市化发展战略下的城市外交”。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熊炜、余万里、赵可金、柯银斌等参加研讨会并进行专题发言。

在9月2日举行的“广州城市外交研讨会”上,察哈尔学会向参会的各市外事办公室领导及负责人发出“关于合作建立城市外交案例研究基地的倡议”,希望通过与各地合作开展案例研究,总结城市外交的特色、优势与模式,为城市形象、品牌及国际化战略服务。

在9月2日举行的“广州城市外交研讨会”上,察哈尔学会正式发布了《地方公共外交工作分析评估报告》,这是察哈尔学会今年推出的第二份“察哈尔报告”。

9月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及下属“四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高级研究员赵可金、余万里,研究员吕晓莉、王冲参加了研讨会,赵可金作主旨发言。

9月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及下属“四会”在“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给征文作者颁奖。学会高级研究员赵可金获一等奖、学会高级研究员熊炜、研究员吕晓莉获二等奖、学会高级研究员余万里、研究员王冲获三等奖。察哈尔学会获组织奖。

9月5日下午,由察哈尔学会和北京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察哈尔圆桌:中国如何当全球大国暨《创造性介入——中国之全球角色的生成》”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专家及媒体人士围绕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教授的最新著作《创造性介入——中国之全球角色的生成》,就“中国如何当全球大国”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地时间9月19日至20日,察哈尔学会(The Charhar Institute)与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Clingendael Institute)、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会(Institute for Foreign Cultural Relations,ifa)共同主办的“第2届公共外交国际论坛”在荷兰海牙召开,论坛主题为“中欧关系中的文化与理解”,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吕凤鼎大使率学会代表团参加。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教授,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编辑黄友义等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论坛还发布了《海牙共识:中欧文化关系》。

9月24日,首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韩国首尔举行。论坛由中国外交部与韩国外交部合作举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共同承办,以“中韩公共外交合作:为心信之旅的相会”为主题。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研究员宋基出和朴洋参加了本次论坛。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发布“关于设立‘中韩公共外交崔致远奖’的倡议”,倡议在中韩之间设立以“崔致远”命名的公共外交奖项,以鼓励两国公共外交的研究者和实践者。

9月25日,东国大学在中央图书馆展览室举行捐赠仪式,察哈尔学会向东国大学捐赠中国大藏经藏文版232本。东国大学中央图书馆之前仅拥有中华大藏经汉文版、藏文丹珠尔版120本。得到此次捐赠之后,东国大学成为韩国首家藏有全套中华大藏经的机构。

9月26日,学会秘书长柯银斌、研究员朴洋访问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峨山政策研究院院长咸在凤、副院长崔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金汉权、项目官员陈炳男接待了柯银斌秘书长一行。双方各自介绍了本机构的基本情况,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

电话:010-58381660

邮箱: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