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总第35期)
佛山公共外交协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来源: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706

贺 信

察哈尔学会:

欣闻“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即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佛山公共外交协会向贵学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察哈尔学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公共外交学术交流,提高公共外交理论研究水平,推动我国公共外交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几年来,察哈尔学会先后在上海、广州、河北省张家口市等地成功举办的三次年会,是一场以推动公共外交事业发展为宗旨的年度学术盛会,对促进我国公共外交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佛山公共外交协会衷心感谢察哈尔学会长期以来对我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继续与察哈尔学会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公共外交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丰富公共外交事业的经验,共同为国家总体外交做出贡献。

预祝“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取得圆满成功!

佛山公共外交协会

2013年11月8日

附:

佛山公共外交协会简介

佛山公共外交协会于2013年3月20日成立。协会是佛山市政协发挥自身特点和联系广泛的优势,联合佛山从事公共外交工作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协会共有119名个人会员和21个单位会员。佛山市政协主席杨晓光担任协会会长,佛山市政协副主席、佛山市委统战部部长马亮照担任协会执行会长。

协会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外交活动,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和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佛山对外交往成果,协助党委和政府传播和推动公共外交;培育知华知粤知佛山的友好力量,增进佛山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更好地向世界传播真实的中国和佛山形象、为中国和佛山的发展争取良好的国际环境贡献力量。

协会成立以来,为配合广东省公共外交协会的出访活动,组织了以中国书画、陶艺、剪纸、民乐演奏艺术家的文化交流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进行友好访问,系列活动引起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印尼的《苏北日报》、《讯报》、《棉兰早报》,马来西亚的《星洲日报》、《南洋商报》,泰国的《联合日报》、《中华日报》、《亚洲日报》、《世界日报》和潮商卫视等媒体都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当地的网站也相互转载代表团的活动情况,并刊登了活动现场图片、佛山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图片。为配合广东省公共外交协会主办,亚洲之路俱乐部承办的“亚洲之路?中国土耳其文化年”土耳其自驾之旅活动,协会为活动选送了富有岭南特色的石湾陶瓷艺术品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礼品,在土耳其引起了很高的反响。协会还精心组织佛山陶瓷行业协会、佛山进出口商会赴广西钦州出席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的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四国企业座谈会,为单位会员提供了解国外有关投资资讯的交流平台,得到了单位会员的一致肯定。此外,今年11月,由佛山市政协主席、佛山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杨晓光同志带队,率佛山市凯仕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泛澳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恒基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组成佛山招商推介和公共外交访问团,访问巴西、智利、阿根廷三国,拜访巴西巴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智利智中经济贸易促进会、阿根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推动了佛山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贸易交流合作,拓展了佛山公共外交空间,推进了佛山与南美地区更紧密的友好合作。

为更好地整合佛山公共外交工作资源,使从事公共外交工作的有关单位及人员不定期地了解佛山市公共外交工作的近况,同时更好地向国际社会展示出佛山的良好形象,协会编辑出版了集信息、知识、趣味性于一体的《佛山公共外交》刊物,详尽地反映协会一段时期配合党委政府部门开展公共外交工作以及组织会员开展各类活动等方面的概况,刊物出版后,获得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