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总第35期)
青田公共外交协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来源: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982

贺 信

察哈尔学会:

欣闻“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青田公共外交协会谨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察哈尔学会是我国公共外交早期和主要的研究与推动者,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外交民间智库。“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是公共外交领域的年度盛会,为我国公共外交的研究者、参与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在察哈尔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青田公共外交协会正式成立,成为我国首个县一级的地方公共外交协会。协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引导协会理事和海外侨胞在各地各领域特别是在反独促统、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等方面开展公共外交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贵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地方公共外交协会的工作,共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青田公共外交协会

2013年11月18日

附:

青田公共外交协会简介

公共外交作为公民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正日益成为人民政协履职的新兴领域和开拓方向。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兼具官方性和民间性,有着显著的制度优势、智力优势和渠道优势。

青田是著名侨乡,有25万海外华侨,成立有200多个侨团组织。在长期创业、融入住在国社会的过程中,我县海外侨胞早已自觉或不自觉地参与到公共外交活动中。随着我县侨胞事业领域和创业范围的不断扩大,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通过公共外交活动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自身权益,实现互利共赢,显得更加必要。为整合资源,加强引导,提升我县的公共外交工作水平,服务青田经济社会发展,青田县政协港澳台侨委、青田县海外联谊会、青田县侨联发起成立了青田公共外交协会。协会隶属青田县政协办公室,接受本县外事外宣工作部门和县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协会有理事137人,其中:国内理事61人,海外理事76人。协会常务理事会为本会领导机构,设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10人,秘书长1人,常务理事44人,其中:国内常务理事24人,海外常务理事20人。

2013年3月1日,协会召开理事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青田县政协主席季力华为会长,青田县政协副主席钟秋毫为常务副会长的协会领导机构,成为我国第一个县一级的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先生特地为协会题写了会名。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主任赵启正,中国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等领导受邀担任协会顾问。协会成立大会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主任赵启正先生为我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协会理事和侨界代表作了“开拓公共外交的重要意义”专题讲座,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先生在会上作了题为“青田人理应成为公共外交的天然使者”的精彩演讲。中新社、《联谊报》,浙江电视台、新浪网、人民网等媒体作了相关报导。

协会成立以来,整合资源,不断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引导青田籍海外侨胞和侨团,在各地各领域特别是在反独促统、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等方面开展活动,协助党委、政府传播和推动公共外交,为促进海内外交流合作,为更好展现中国人形象、推介青田作出贡献,也成为青田县政协履职的新平台。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