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12期
薛新山:上海温州两市政协召开公共外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来源:温州政协网  作者:薛新山  阅读:262

12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冯国勤率考察团温州考察。温州市政协秘书长、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伟光主持召开上海、温州两市政协公共外交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上海、温州两地合作,为发展中国公共外交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温州市政协主席包哲东首先向上海公共外交协会考察团介绍了温州的基本情况以及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包哲东主席说,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于2012年5月17日成立,是全国首个地级市公共外交协会,开创了我国地级市开展公共外交活动的先河。特别是温州公共外交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创新组织平台,打造政协工作特色品牌。加强学习宣传,凝聚公共外交理念共识。拓宽人文交流渠道,搭建国际交往舞台。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推动公共外交,为促进温州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把温州推向世界作出了积极贡献。包哲东主席希望上海与温州两地加强合作,大手牵小手,豪迈向前走,为中国公共外交事业、为两地的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道书明代表冯国勤会长简要介绍了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高度赞扬了温州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与为公共外交事业作出的努力,并感谢温州对上海改革开放的支持。他说,上海于2011年成立了全国首个省级公共外交协会,始终坚持公共外交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与政协委员的优势,在交流沟通中达成共识,建立政协的公共外交情怀,希望与温州为促进公共外交事业共同努力。他还谈到,此次温州之行,要向温州学习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凝聚公共外交的理念意识。并寄语:“沪温常牵手,协会多交流,为圆中国梦,携手朝前走。”
      出席座谈会的公共外交协会理事、知名侨领代表潘妙飞、陈志远、李建江及温州大学教授、公共外交协会常务理事张小燕等嘉宾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包哲东主席说,此次,上海公共外交协会考察团考察温州,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是给温州传经送宝来了,上海的大思路、大手笔、大作为,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我们将尽快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指导和促进工作。
温州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光、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惠芳、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赵降英、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潘一新、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副主任、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林宏华等出席会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