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3期)
凤凰博报:《双花别曲》中国巡演落幕中韩佛教交流风生水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凤凰博报  阅读:1448

凤凰博报:《双花别曲》中国巡演落幕中韩佛教交流风生水起
      应察哈尔学会邀请,韩国大型史诗音乐剧《双花别曲》在深圳、海口、广州三个城市巡演一个月后,于1月4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降下了帷幕。此次巡演吸引了当地文化界、佛教界著名人士和观众的广泛关注,一路备受称赞,观众如潮,当大幕缓缓落下的时候演员和观众均依依难舍。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兼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说:“中韩两国佛教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波澜壮阔,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为中韩文明往来留下了影响深远的人文瑰宝。《双花别曲》是新时期中韩佛教文化交流的新途径、新方法、新境界,使跨越1600年历史的中韩友谊延续得到新的见证。”
       他说,“作为中国主要的非官方外交和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中韩两国文化和佛教交流事业,组织和参与了若干重要和有影响的双边人文交流和公共外交活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为推动中韩两国友好交流、为半岛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双花别曲》叙述的是1300年前朝鲜半岛新罗时代两位佛学大师元晓和义湘的故事。剧中描述了元晓和义湘两位大师前往大唐求学的艰辛历程,展现了两位大师在半岛战乱中所秉持的精神追求、对佛教的执着、两人之间的情谊以及与相爱的女子不能实现的爱情。该剧运用曼妙的灯光技术和华美的音像特效,以及气势磅礴的舞蹈,将故事情节展现得淋漓尽致。该剧被誉为“再现中韩文化交流史最伟大的音乐剧”,韩国音乐剧协会将其评为2012年“年度创作音乐剧”,并作为中韩建交20周年纪念作品于2012年11月7日应邀在深圳保利剧院试演。此次巡演是在中国的正式演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和韩国佛教曹溪宗著名领袖人物、韩中佛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影潭大师对此次巡演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致认为,“中韩两国在古代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在世界上可谓无与伦比。这次《双花别曲》的巡演的成功,见证了韩中两国历史和文化的密切关系,再次开启了中韩佛教文化友好交流史长河的黄金时代,说明重新建立东亚佛教交流史上的‘黄金纽带’指日可待。”双方表示,韩中两国应共同挖掘两国人民尊敬的历史人物,如习近平主席在两国首脑会谈中提到的崔致远等,以增强两国历史文化连接的纽带。
       此次跨国公益巡演得到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的鼎力支持与友好协作,演出的主要策划者和承办者海南省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和韩中佛教文化交流协会、察哈尔学会为巡演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巨大努力。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