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3期)
韩国MBC TV:《双花别曲》在中国圆满落幕吸引大陆的音乐剧韩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MBC TV  阅读:1663

韩国MBC TV:《双花别曲》在中国圆满落幕吸引大陆的音乐剧韩流
播音员:韩国音乐剧《双花别曲》中国巡演降下了完满的帷幕。这是韩国第一个受到中国政府正式邀请登上舞台的音乐剧。
特派员:《双花别曲》叙述的是新罗时代两位佛学大师元晓和义湘的故事。1300年之后的今天,它也为中国观众带来了感动。中国巡演时,音乐剧添加了中国民谣,舞台效果上也用了影像技术。中国观众被韩国音乐和舞蹈深深吸引。
影潭大师:可以称之为韩流的始祖。元晓大师的和诤思想能与现代音乐相结合,展现在现代舞台上,这一点可能是本次演出得以成功的原因。
特派员:《双花别曲》是第一个受到中国政府正式邀请的韩国音乐剧。在中国深圳、海南岛、广州等地的每场演出均座无空席。特别是北京演出时,十多名中国长官级官员出席,表现出对佛教文化的高度关心。
蒋坚永/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对促进中韩两国佛教的进一步交流、交往与合作,我觉得是意义非常重大的。(原话)
(韩文:此次演出促进了中韩文化交流,成为两国演出合作的一个契机)
特派员:文化界评价,此次演出为宣传韩国音乐剧做出了贡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