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4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来源: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40

2014年1月,应学会主席韩方明邀请,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先生,出任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奥巴桑乔先生长期在尼日利亚军队工作,并于1999至2007年任尼日利亚共和国总统。巴桑乔先生还曾出任联合国裁军与发展问题委员会委员、世界卫生组织核武器影响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曾获德国波恩弗里德里希•埃伯特基金会人权奖、印度新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和平奖等殊荣。

1月4日,“新型智库建设与中国经验”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举办。来自官方智库、高校智库与民间智库的领衔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可循经验。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参加并发言。

1月4日,韩国大型史诗音乐剧《双花别曲》应察哈尔学会邀请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精彩亮相。此次巡演吸引了当地文化界、佛教界著名人士和观众的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兼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双花别曲》是新时期中韩佛教文化交流的新途径、新方法、新境界,使跨越1600年历史的中韩友谊延续得到新的见证。”

1月10日至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主办的“中国风2014论坛”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民主的中国经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高校、社科研究机构近50人参加会议。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与参会者交流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非官方智库的经验和体会。

1月10日至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主办的“中国风2014论坛”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民主的中国经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高校、社科研究机构近50人参加会议。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与参会者交流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非官方智库的经验和体会。

1月18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在京出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所成立20周年招待会。他发表讲话指出,面向新时代,我国对外关系的发展对政策研究和智库间交流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并希望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有效地服务中央事务。

1月20日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2014新春招待会在北京召开,会长李肇星大使和副会长马振岗大使分别致辞。来自政界、学界、商界和媒界的近100人参加。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吕凤鼎大使、委员张九桓、周文重大使,行政主管吴丹参加了本次活动。

1月20日至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在张家口市召开。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作为张家口市政协委员,出席了二次会议并参加了全部议程。柯银斌委员还向会议提交了《借助申办冬奥会契机 提升张家口市国际形象》的提案,呼吁张家口应借申办奥运契机,成立张家口市城市/公共外交协会。

2月21日,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察哈尔学会和华通明略联合在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3》。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于运全、华通明略大中华区研发总监谭北平分别介绍了调查的背景、过程、主要发现和今后计划。报告得到《凤凰周刊》、《京华时报》、《国际先驱导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

2月20-2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学会主席韩方明出席会议并当选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接见新当选的会领导班子成员。

2月25日,由察哈尔学会和新世界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察哈尔圆桌:跨国经营公共外交”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专家及企业、媒体人士围绕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公共外交季刊》总编辑赵启正的新著《跨国经营公共外交十讲》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副主任柯银斌,新世界出版社总编辑张海鸥主持了圆桌会议。赵启正出席并做主旨发言。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