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总第36期)
能与世界分享的中国梦(摘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赵启正  阅读:196

能与世界分享的中国梦(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  《公共外交季刊》总编辑    赵启正

 

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中国梦,激励着中国各民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地前进;也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反响,一方面许多国家的公众对中国伟大复兴的前景表示期待,同时也有各种来源的猜疑或猜忌。

对中国梦的一个显然的歪曲竟来自著名的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和政治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麦克法夸尔。他认为“习近平的中国梦是建设一个越来越强大的中国,一个亚洲各国乃至世界各国——包括非洲和欧洲都将臣服的世界大国”。走向中国梦需要有好的舆论环境,对于这种误解或偏见的负面影响,我们必须给予足够重视。

中国梦是中国发展的总趋向,需要及时地注入阶段性的方向和实质性的新内容才有恒久的生命力。十八届三中全会宣布了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对外正确地说明中国梦是我国对外宣传或公共外交的要旨,需要表明中国梦不是狭隘的利己主义的,更不是霸道的,而是通过和平发展道路去实现,并必定能与世界分享,必定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